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王美玉、江綺雯、包宗和巡察金門縣

  • 日期:103-09-24

監察委員王美玉、江綺雯、包宗和於103年9月18、19日巡察金門縣。
18日上午拜會縣長李沃士,瞭解縣政概況,監委對縣府推動金門縣與臺灣六都戶政、地政及稅務跨域合作給予高度肯定,並就金門的觀光、醫療及金門經濟命脈金酒公司等議題展開意見交流。下午前往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瞭解酒廠營運管理與產銷作業情形,實地巡察廠區運作概況,監委並對金門高梁酒防偽設計、公司民營化等議題加以詢問瞭解,隨即於縣府受理民眾陳情,陳情案總計收受15件,其中人民土地被政府侵占、索討無門之案件佔最大宗。
19日上午實地巡察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對金門水頭聚落、翟山坑道維護情形,嗣就該處所轄業務與執行情況進行座談;下午則前往金門植物園,瞭解縣府接手軍方閒置營區後的活化再利用情形,對於營區釋出與戰地史蹟應如何規劃成為金門優勢的觀光資產與戰役文化,監委要求須有中央與地方集思廣益的思維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