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委黃煌雄、劉興善、沈美真巡察苗栗縣、新竹縣 瞭解地方觀光產業及休閒農業

  • 日期:103-05-30

監察委員黃煌雄、劉興善、沈美真103年5月27、28日巡察苗栗縣、新竹縣。
監委27日上午首先巡察國泰觀光玻璃工廠,瞭解苗栗縣政府推展觀光產業的成效;監委也實地視察迴鄉有機生活農場與馬家庄農業教育推廣中心的活化利用。
監委接著在大湖鄉公所受理民眾陳情,並到薑麻園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聽取簡報,深入了解該休閒農業區重要景點及特色休閒農場,期許該府研擬對策,提升休閒農業區產值,創造農民收益,發揮推展精緻農業成效。
監委28日上午到新竹縣峨眉鄉富興茶葉產銷班,聽取該縣茶產業發展情形簡報,實地視察產銷班製茶廠,關心原鄉與偏鄉間之資源合理分配,監委並指示,廢耕茶園復耕應與青年返鄉結合;監委隨後到峨眉天主堂,視察該鄉利用閒置建築製作柴烤麵包,創造就業機會,進一步活化利用傳統建築情形。
監委最後在竹北市公所,聽取該市發展情形及窒礙難行項目簡報,瞭解該市發展現狀及目前所面臨之困境,並在市公所受理民眾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