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省政府任用郭冠英是否涉及違失 監委錢林慧君自動調查

  • 日期:103-04-21

遭監察院彈劾的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103年3月經臺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旋即於4月屆齡退休,依法支領每月8萬餘元月退俸,引發各界訾議,監委錢林慧君申請自動調查,以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
監委錢林慧君98年間負責調查並提案彈劾郭冠英,此次再度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瞭解臺灣省政府任用郭冠英是否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等相關規定?任用即將屆滿退休年齡者,是否符合政府機關進用人才的慣例?相關機關及人員是否涉有違失?
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在民國98年間以「范蘭欽」等為筆名發表文章損害國家尊嚴,遭監察院通過彈劾,並經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
郭冠英103年4月滿65歲屆齡退休後,依法可領取每月高達新臺幣8萬餘元月退俸,造成社會輿論譁然,抨擊有濫用國家資源之虞,及違反程序、玩弄體制、因人設事、特權圖利等不公不義等違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