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務局4名員工涉貪瀆案 監察委員高鳳仙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

  • 日期:106-01-06

關於「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簡任技正王灌民疑與建築公司人員有不當飲宴、球敘,及其女任職於該公司,致加速辦理核發該公司所申請相關執照,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公務員服務法」乙案,經監察委員高鳳仙調查完竣,監察院於105年12月22日對王灌民以涉嫌貪污及偽造文書等重大違失情節,通過彈劾案後,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於1月5日通過高鳳仙委員提出之調查報告,及對新北市政府之糾正案。
監察委員高鳳仙表示,新北市政府工務局4名員工,於103年間爆發涉及貪污、喝花酒、接受不當招待等情事,簡任技正王灌民收取業者林天彥及黃柏漢不正利益,建照科股長蔣武東收取潤泰公司王國榮賄賂及不正利益,建照科技士郭明芳及施工科科長曾維良,均收取林天彥不正利益,經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於104年11月27日依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嚴重損害公務員及該府清廉形象,新北市政府核有違失,故提案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