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7期 106.05.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巡察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   國防及情報委員會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有鑑於我國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並已逐漸進入老人化國家之林,為瞭解有關機關配合政府長照政策執行情形,爰於106年3月2日巡察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稱退輔會)所屬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下稱員山分院),瞭解該會配合國家推動長照政策執行情形。

據退輔會指稱:將配合國家推動長照政策列為其重要工作項目之一。退輔會於105年10月11日成立「長期照顧推動專案小組」,積極推動與規劃各項長照服務作為,除作明確的定位與全盤規劃外,並擇定員山分院與地方資源結合,試辦社區式全方位長照服務模式,協助榮民(眷)及社區長者,均能獲得向前延伸預防保健、延緩失能,向後銜接居家醫療、照護與安寧的全方位長照服務。此外,在推動長照服務的過程中,經由不斷地發現問題、檢討、解決與精進,使退輔會能建構出最完善的長照服務網絡,與衛生福利部的長照資源作一整合,以共同落實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